忍的力量_高考作文
蝴蝶,忍受了蜕变的痛苦,演绎了花间成蝶的绚丽。
毛竹在它一生中最初的五年里忍受着孤独和寂寞,但终在五年后,以魔法般的速度成长,并在六个星期内长出了长达几英里的根系,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说。
“忍”子,心字头上一把刀。我们在忍受痛苦的同时,我们的心也在受着折磨,但是,每一次痛苦的忍受都是为了给成功奠定基础。
“咬牙中过去的痛苦就是快乐。”风靡全国的风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,在成功的光环的背后也曾有过难以仍受的痛苦。初入大学时,几乎科科挂上了红灯,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,而是忍受这种这种痛苦,大胆的喊出属于自己的一个与,“疯狂英语”诞生了。痛苦只是我们的一块垫脚石,我们要忍受它,踩着它走向成功。
人,实为耐性,而非懦弱。我们在忍受中磨练自己的耐性,增强毅力。
但是,也有人因忍受不了而选择了放弃。
“重寻碧落茫茫,人间天上。”纳兰容若,出身清朝贵族。有着文韬武略的他,本应成就一番大业,却因忍受不了爱妻的失去,而成为了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的忧郁才子,不顾大清的未来与自己的功业。
如果顾城能够忍受生活的痛苦,也许他会为朦胧诗中的又一轮新月;如果项羽能够忍受失败,也许就不会有自刎于乌江旁的悔恨了……
忍,是沙漠中的一抹新绿,总有一天,它会遍及沙漠;
忍,是天空中的一颗星星,总有一天,它会傲立群星。
踩着“忍”走向成功。
忍中求存
手把青苗插向田,低头便见水中天。六根清静才是道,退步原来是向前。”初次拜读布袋和尚的这首诗时,心中也充满疑惑不解,退后真的可以向前?而今,当轻风再次抚摸我年少的面庞时,我懂了,原来他插向水田的,是一个个雄浑厚重的“忍”字。
翻开历史的书卷,不妨让我们看看古人是如何在忍中求生存。
我看到了勾践,他在马棚中,为吴王夫差的战马清洗身体,他躺在薪柴上面,每日尝尽苦胆,面对国破家亡的处境,他忍了,后来“三千越甲可吞吴”成为美谈,“卧薪尝胆”成为人们走向成功的真理。倘若他不能忍让吴王的多番侮辱,倘若他不能承受亡国之痛,那他还有重整旗鼓的机会吗?
寒风指面,灯火阑珊处,我望见了韩信,几个流氓手握尖刀,逼他受胯下之辱,他也忍了,屈膝而过,后来,他成了汉朝开国元勋,手握重权,被历史所铭记。君子不逞一时之勇,深谙忍中求生之道。倘若当时韩信拔刀相向,也许刘邦就少了一名战将,他也将成为历史门下的一名匆匆过客。
“忍”是道,一条充满了智慧的艰辛的道,也是我们赖以成功的道。“小不忍则乱大谋”,西楚霸王项羽就是个典型的例子。大兵压境,乌江河畔下,本可忍气吞声,逃出险境,可他一句“无颜见江东父老”便断绝了生的希望,与成功擦肩而过。若他忍下颜面,其实能否“卷土重来”也未可而知。
驻足当前,放眼未来,我们也得先学会忍。
如果说当年列强侵华,火烧圆明园,是清政府无能所导致,那么前些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我驻南大使馆,我们选择的依然是忍。我们的祖国承受的屈辱太多了,那些深埋在地底的冤魂,那些忘不了的国仇家恨,我们都忍了过来,等待春天,你们看,到处都是我们崛起的迹象,四处都是我们中国人的影子,我泱泱大国,当迎风而立,俯视群雄,但在这之前,我们得先学会忍,忍住喷薄的血液。
勾践忍尽了苦痛,韩信忍胯下之辱,中国人民也一忍再忍。历史在告诉我们,只有“忍”才能出英难,只有“忍”才能国强,只有“忍”才能生存。
在忍道中求生存。在忍道中取成功。
忍耐就是成功
“天才无非就是长久忍耐,努力吧!”--福楼拜。我非常认同这句话!天才也是人只不过是敢于挑战自己的梦想,他们坚持着自己的梦想,忍耐着牺牲一些时间完成自己的梦想,忍受着寂寞专心完成别人所不可能完成的梦想。
我认为懂得什么是忍耐不代表知道怎样去忍。一个人成为别人眼中的天才的过程就是学会忍耐。因为每个人都是棱角分明性格各异,他们都活在安乐窝中,等到考试了才知道平时不忍耐着学习带来的劳累的后果。于是他们开始忍耐着,忍受学习上遇到各种枯燥无味的书本内容。这个过程如蝴蝶破蛹而出一样艰难。但破蛹而出后,他们都会发现,今时不同往日他们终于找到自己的梦想。
史学巨作《史记》的作者司马迁仕途坎坷,饱受风霜。因与汉武帝意见相左而受宫刑之罚。对于一名男子汉大丈夫而言,这是何等羞辱,但他忍了下来,忍受世俗的眼光,忍受闲言闲语,忍受心中巨大的痛苦,为的只是心中那个坚定的信念——完成《史记》。最终,他完成了心愿,也在中国的文学华章上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司马迁的忍耐还原了真实的历史,他或许不是一个成功人士,但他是我们应尊敬的伟人!
古语有云: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。你要想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得忍耐这一切的痛苦。学会忍耐,让我们利用忍耐锻炼我们的意志,用忍耐来造就我们的智慧。就如福拜楼说:“天才无非是长久的忍耐,努力吧!”也许你处处碰壁,也许你处处不得意,但学习好象漫长的长跑比赛,他看重的不是一时的速度而累得气喘吁吁,而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坚持到底,一定能冲到成功的终点。看一看体育场上摔倒再爬起来的运动员,在生活中也是一样忍耐就是成功。
而作为学生,为了能考上好的学校,我们更应该忍耐。每天沉重的课业,每天不停的测验,但为了可以考上好的学校,我们必须忍耐。忍耐是一种磨砺,是一种意志力的体现,面对茫茫的人生之路,面对无数次挫折的考验,我们必须忍耐,像如今面对高中的艰辛生活,我们也应当忍。因为风雨后才能见彩虹,忍过后才能换来轻松及成功的喜悦!